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飞豹战机每一个零件完全是依靠中国力量 绝对不需要外力支撑
www.wforum.com | 2008-12-24 23:4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飞豹战机每一个零件完全是依靠中国力量 绝对不需要外力支撑


记国家重大专项型号总师、一飞院总师唐长红

  在第七届珠海航展上,唐长红担任总设计师的国家“飞豹”改进型在“长枪短炮”的聚焦和观众的惊叹声中完成了惊鸿一瞥。飞机总设计师唐长红成为各大媒体聚焦的新闻人物,各大媒体争相访问报道,同时也将“真命天子”、“自豪”、“过瘾”等词语频频赋予这型堪与世界主要空军装备比肩,并屡屡赢得用户赞誉的“国之重器”。

  作为关乎国家安危的“飞豹”改进型飞机总设计师,唐长红在型号研制中大胆决策、敢于负责,以渊博的知识、精湛的专业技术水平、卓越的组织管理能力,领导了航空、航天等行业86个参研单位,仅用常规研制周期的一半时间,就完成了飞机的研制工作。

  先进作战飞机的核心技术——航电系统花钱也买不来,必须立足自主创新。唐长红介绍说:“飞豹”改进型的综合航电火控系统已经赶上了世界先进战机的水平,走在第三代战机前列,将中国战机的性能和战斗力提升了整整一代。空军认为:“战机有了质的提高,可靠性和实用性好,使空军的作战样式和作战范围都有了很大的丰富和提高,他们给予‘最好用的飞机’这样的肯定。”

  “飞豹”改进型研制成功并批量装备部队,标志着我国拥有一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备空中立体精确打击能力的主战机种。战机以其优良的性能,成为中国空军目前战机中外挂武器最多、火力最强的攻击力量。目前,该项目正在力争问鼎国家科技进步奖。

  面对媒体的诘问,“如果战争不幸降临,代表‘中国力量’的‘飞豹’改进型战机能否承担起国家和人民交付的重任?”唐长红回答:请大家放心,“飞豹”战机的每一个零件完全是依靠“中国力量”,绝对不需要外力支撑。我们完全有能力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它的神圣使命!

  2007年7月,“飞豹”改进型首度飞出国门,在“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中,创下了在异国与外方战机协同训演、与外军联合飞行指挥、实施远程跨国机动等多项第一。参加联合军演的各国官兵对“飞豹”战机“投弹精度高、准时到达好、编队好”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当俄罗斯飞行员进入飞机驾驶舱,看到典型的三代航电系统感到非常震惊:“没想到中国能造出这么好的飞机!”

  一次次不甘示弱、追求第一的自我超越,让军方和国人对唐长红以及他带领的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这支团队充满了信心。

  国家重大专项工程,这一代表国家现代工业水平的标志性项目,让它早日烙上“中国印”,这是所有国人心中的梦想。曾经艰难险阻,“虽千万人,吾往矣”!经过多项重点型号摔打历练的唐长红深解其中味。

  面对重大专项志在必得的神圣使命,唐长红,这位秦岭脚下走出来的关中汉子表现出特有的质朴与坚韧,镇静地说:“我的个性决定我从来不惧怕困难,任何艰难困苦都会克服。”他的助手们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被唐总从被窝里叫出来讨论技术方案直到天亮。特别累的时候,唐长红喜欢推导、演算数学公式。“数学里有很多 1+1=2这样简单的道理,能把非常复杂的问题化解成很小、很简单的基本原理。”也许,正是在这些数学推理中,一团团纷繁复杂的技术难题露出头绪。

  一年来,在上级强有力的组织管理和高效运转模式下,研制线全面动员,层层落实责任,集全国全行业力量,全面推进研制工作。

  唐长红组织率领一飞院等主要研制单位推行并行工程,强化总师系统,组建联合工作团队,集中攻关,重点突破;立足国内,以我为主,积极开展必要的国际合作,提高起点,化解研制风险。

  一年来,他率领的团队,夜以继日地投入到大飞机技术方案论证和各项技术攻关之中,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多次受到来院检查工作的上级领导的赞誉。近日,上级首长到一飞院视察飞机研制进展后满意地说:“实际进度这么快,出乎我的意料。这项战略任务已取得初步的重要成果。” (刘宇辉)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