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的NASA成立了? 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
www.wforum.com | 2008-12-20 23:2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NASA成立了? 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专电 (记者李江涛) 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合作协议20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这标志着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唯一的国家实验室与中国商飞公司的全面合作拉开帷幕,依托北航建设的国家实验室将参与到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的自主研发工作中。

  据介绍,大型客机俗称大飞机,主要是指15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最大航程在4000公里以上,起飞重量在30吨以上,是民航使用最广泛的主力机型。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依托北航建设的航空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是航空科技基础研究的组织和实践机构,是国家航空产业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大型飞机重大专项的坚强支撑,是具备体量大、水平高、队伍强、学科综合交叉和体制机制创新等特点的现代化、综合性的大型公共研究平台。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飞机总体设计、空气动力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机载航电系统和航空发动机选型与优化等领域建设产学研基地和平台,共同推进大型客机研制中的基础研究、前沿高技术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构建竞争力强、可持续发展中国航空科技产业。双方还将在大型客机的支撑技术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适航技术研究和验证体系建设、研究人员互聘等多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结合大型客机的研制进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